朱立倫轟:蘇貞昌神隱後台鐵零改革 「只看到一片升官晉職」

▲朱立倫出席 「照護人,有你真好!」公益影片播映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後的台鐵人事案,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1日表示,台鐵太魯閣號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大的傷亡,20天來還沒有見到台鐵任何改革,只見到一片升官晉職。

外界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緊抓各部會人事,觸角遍及各個部會,包含財政部所屬公股行庫董總座人事、國公營事業子公司、孫公司高層、警政高階人事等,台鐵新人事拖延多日未拍板,就是在等蘇揆一一點頭。

對此,朱立倫上午於臉書發文表示,林佳龍昨天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神隱後決定,將長期負責督導台鐵的政務次長王國材升任部長。鐵道局長胡湘麟升任政務次長,長期督導運務安全的台鐵副局長杜微升任局長。

「只見升官,不見改革。」朱立倫說,台鐵內部再一一升任副局長、處長等等,「看完這份檢討究責名單,我們對蘇院長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蘇貞昌日前被爆出要求總統蔡英文放手公股行庫人事,朱立倫也在20日表示,他聽到的傳言不只如此,蘇貞昌跳過部會首長,在各個部會、財團法人、公營事業,他的手伸得有多長、多深?他自己應該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