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懸缺3個月「台鐵局長」出爐! 副局長杜微升任

▲▼台鐵副局長杜微針對立委許毓仁的質疑回應。(圖/記者胡順惠攝)

▲台鐵副局長杜微升任台鐵局長。(圖/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懸缺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選終於出爐,由副局長杜微升任台鐵局長,杜微在台鐵擁有超過30年的資歷,一路從基層列車長做起,被台鐵內部人士認為是「做事硬幹型」的人物。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重大死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此請辭下台,由次長王國材接任。甫上台就任的王國材,對於各界關注,懸缺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就表示,初步希望是「內升」,也就是以杜微、馮輝昇、朱來順三位副局長的可能性最大。

杜微49年次,成大交通管理系、台大政治學系研究畢業,1988年通過鐵路特考,從基層的列車長出身,曾任運務處科長、台北運務段段長、運務處副處長和處長,2018年1月升任台鐵局副局長,目前負責督導運務處、營運安全處等單位,在台鐵資歷超過30年,近期推動「第四代票務系統」,是任內最廣為人知的政績。

根據《聯合報》報導,鐵道界人士說,杜微屬於鷹派,做事硬幹型,未來要如何與工務、機務等單位合作,讓運務以外的單位聽從指示,還有如何跟工會融洽相處,考驗他的柔軟度還有是否能精進專業,否則就會步上時任台鐵局長、因普悠瑪翻車而下台的鹿潔身後塵。

也有台鐵員工坦言,從既有副局長接手,不是件壞事,但台鐵長年問題,就是組織文化,也是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如果舊的人上任沒辦法去轉腦袋,還是會被原本那套組織文化綁架,不利改革。期待老人上任後思考會跟著翻轉,台鐵才會有真的蛻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