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動物變虛擬偶像女團 「真人化」圈粉上萬人 

▲▼ 瀕臨絕種動物推虛擬偶像團體,圈粉上萬人。(圖/春魚工作室)

▲瀕臨絕種動物推虛擬偶像團體,圈粉上萬人。(圖/春魚工作室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進軍網紅一族!為了推廣生態保育,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聯手知名動漫企劃團隊「春魚工作室」,推出虛擬偶像團體「瀕臨絕種團RESCUTE」,粉絲人數迅速突破萬人大關,近期則推出虛擬偶像影片,擴大圈粉。

根據資料,台灣石虎估計僅約400至600隻,台灣黑熊約200至600隻,歐亞水獺數量更少,僅約200隻左右,族群趨勢皆在下降中。特生中心表示,與「春魚工作室」合作,首度推出台灣瀕臨絕種動物擬人化的虛擬偶像團體「瀕臨絕種團RESCUTE」,主要以石虎、台灣黑熊與歐亞水獺等三種台灣的明星物種為主角,希望透過動漫跨界創意,提醒國人關注瀕臨絕種動物的處境,這些瀕絕物種正面臨棲地喪失或破碎化、路殺、流浪犬貓侵害、毒餌和非法獵捕等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瀕臨絕種動物推虛擬偶像團體,圈粉上萬人。(圖/春魚工作室)

▲特生中心表示,由漫畫家Kokai創作的《石唬搶救大作戰》是第一本將路殺和棲地保育等嚴肅議題。

特生中心提到,「瀕臨絕種團 RESCUTE」團名是結合英文“Rescue(拯救)”與“Cute(可愛)”而成的複合字,團員為石虎、台灣黑熊與歐亞水獺擬人化後的少女,過去身為動物,因人類的作為而死去,死後重生為人,組成女團出道,藉由表演向粉絲傳達自身族群正面臨的危機,為自己的生存權發聲。女團中的3位虛擬偶像人設各有巧思,石虎擬人名為15號,取自石虎諧音;黑熊擬人名為歐貝爾,取自「黑」的台語諧音加上「熊」的英文(bear)諧音而成;水獺擬人名為露洽露洽,取自水獺學名(Lutra lutra)的諧音。

瀕臨絕種團RESCUTE」目前粉絲團已超過1.6萬人,虛擬偶像團體成立一年以來,活躍在FB、YouTube、巴哈姆特等社群媒體,平均每則知識型四格漫畫可觸及3至5萬人。特生中心指出,此外,透過粉絲繪圖比賽、參與動漫展義賣等活動,吸引粉絲透過追蹤偶像,提升保育觀念,且將義賣所得捐給「野生動物急救站」等單位,粉絲支持偶像之餘,也可以用實際行動參與保育。

▲▼ 瀕臨絕種動物推虛擬偶像團體,圈粉上萬人。(圖/春魚工作室)

▲特生中心指出,瀕絕團透過有聲動態與YouTube經營,讓角色更鮮活地呈現於粉絲面前。

近年VTuber虛擬偶像崛起,特生中心透露,「瀕臨絕種團RESCUTE」積極計劃朝網紅之路邁進,3月下旬起,瀕絕團透過有聲動態與YouTube經營,讓角色更鮮活地呈現於粉絲面前,加強傳遞野生動物保育知識。目前瀕絕團團員也已「真人化」,多次以「角色扮演(Cosplay)」成為保育活動亮麗的活招牌,如出席「集集石虎號」首航記者會,以及與麥覺明導演合作的「黑熊來了星光電影院」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