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陶德訪團 解放軍南澎列島「連6日」實彈演習!

▲▼蔡英文依序與陶德、麗英傑、阿米塔吉、史坦柏格互碰手肘打招呼。(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總統蔡英文與陶德等訪團成員互碰手肘打招呼。(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以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為首的訪團,15日與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進行會談。同日,解放軍也在南澎列島周圍的海域展開為期6日的實彈射擊演習。

根據中國海事局發布的航行警告,解放軍15日至20日,每天8點至18點在南澎列島附近海域23-18-00N 117-16-00E;23-18-00N 117-24-00E;23-10-00N 117-24-00E;23-10-00N 117-16-00E四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期間禁止船舶進入。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也直接表明,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挑釁的嚴正回應,另一方面還警告民進黨,挾洋自重,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馬曉光並強調,「解放軍的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

▼解放軍近期頻繁進行實彈演習。(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正在進行艦艇全訓合格考核。(圖/取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