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好友陶德下午見朝野立委 陳以信:我是以個人身份接受AIT邀請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陳以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欽點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率團14日訪台,訪團15日下午將與跨黨派立委會晤。對此,受邀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他是以個人身份接受AIT邀請,事前也不知道會有美國重要訪台成員在裡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14日報導,陶德訪台團15日下午將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晤,成員除了執政的民進黨立委,也包括國民黨立委、民眾黨立委等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從民進黨執政後,美方團來訪或是一些關鍵的國外人士,就算有要求拜會在野黨,但民進黨跟外交部都沒做安排,都被一些理由推掉了,感嘆「民進黨跟外交部太小鼻子、小眼睛」。

對此,擔任「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副會長的陳以信15日受訪時表示,他是以個人身份接受AIT邀請,不是代表國民黨參加,也不是收到聯誼會的通知,甚至事前他也不知道會有美國重要訪台成員在裡面。

陳以信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美方或外國友人來台,都會盡量安排跟國民黨、民進黨有接觸機會,但蔡政府上任後,訪台團行程都會集中安排在行政部門,政黨部分沒有特別安排。

他認為,江啟臣反映的是目前政府的問題,外交部、總統府應特別注意,台美關係應不分朝野共同推動,美方友人對於國內朝野應有適當接觸的機會。

至於會晤將談的議題,陳以信說,據他了解還有其他委員會參加,「是誰我不確定,我想會談會很自然,會希望知道美方對於台美關係的立場,有機會也會適當表達我們的看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
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

史坦柏格超友台!曾訪陳水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