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竟「喪失記憶」!人妻陷昏迷10天醒來…不記得生過小孩

孕婦生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 瓊斯醒來後完全不記得剛出生的兒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至今在英國造成436萬人染疫,奪走12萬條性命。北威爾斯一名女子不久前產下男嬰,生產2天後突然染上新冠肺炎,陷入昏迷狀態長達10天,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好不容易恢復意識,竟完全不記得自己才剛生下孩子。

《鏡報》7日報導,現年35歲的瓊斯(Charlene Jones)在2020年初懷孕,和36歲的丈夫愛德華茲(Daniel Edwards)都相當開心,但她懷孕風險偏高,經常進出醫院,11月出現早產可能,因此接受類固醇注射,意外發現她的新冠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不久後檢測出陰性,院方判斷她已經痊癒。

瓊斯在去年12月23日剖腹產,誕下兒子哈里(Harri)。這對夫妻非常快樂,瓊斯也很享受為人母的感覺,沒想到短短48小時後,她便因新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醫生一度告訴家屬,瓊斯可能撐不下去。且在她昏迷期間,愛德華茲也染疫住院。

待瓊斯恢復意識時,已經是2021年的1月5日。她回憶道,「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發生了什麼事。一切都感覺很不真實,我完全忘記和兒子共度的2天時光」,不記得他的名字和體重。當護士提起她剛生下兒子時,瓊斯還懷疑對方在開玩笑。她剛醒來時無法走路和說話,但為了剛出生的哈里和家中4名子女,她努力讓自己早日康復。剛出生的哈里約一週後也因新冠肺炎送醫,所幸症狀輕微。

"I couldn’t remember my baby’s name or what weight he was. I actually asked the nurses if they were joking."

The Mirror 發佈於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卸妝、清潔、按摩一罐搞定!「神級潔面膏」只要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