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4億元已入帳」快遞員看通知嚇傻 秒衝銀行…竟還有3億!

記者張寧倢/編譯

越南胡志明市一名50歲快遞送貨員阿泰(Trinh Huu Thai)日前突然收到銀行簡訊通知他有存款入帳,而且這位陌生人一次就匯給他4億越南盾(約新台幣49萬元),阿泰生平從未收受過如此龐大的金額,飽受驚嚇的他趕緊向銀行通報這筆可疑的資金。

▲▼領錢,匯錢,匯款,轉帳,ATM。(圖/記者曾筠淇攝)

▲越南一名男子突然收到大筆存款入帳。(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根據越南《青年報》報導,阿泰5日突然收到一封稱「4億越南盾已存入帳戶」的簡訊,嚇得他趕緊向銀行了解情況。經查證,鬧烏龍的是同樣來自胡志明市的41歲婦人丁提哈(Dinh Thi HA),原本想要匯款4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490元)卻匯成4億,令人不敢置信的是,丁女士當天的「錯匯」金額高達7億越南盾(約新台幣85萬元),除阿泰收到的4億外,其他3億則匯給了另一名陌生人,所幸後來已收回款項。

報導稱,阿泰29歲那年在建築工程中從高處摔下,腿部重傷、記憶模糊,臥床約3年時間,後來當過司機,最近一年則是在快遞公司上班。儘管阿泰收入微薄,一天2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245元)的薪資,僅足夠讓一家三口勉強溫飽,但阿泰仍未起邪念,立刻返還了巨額匯款。

阿泰任職的快遞公司經理黃金寬(Hoang Kim Quan)表示,「起初阿泰告訴我時,我一點也不相信他竟會收到4億,直到看到他的帳戶才知道是真的,但透過阿泰到職一年多來的表現,可以知道他是非常誠實、純樸的人。」阿泰母親得知此事之後也說,雖然家裡過得辛苦,但阿泰沒有拿走那些錢,「我對他感到很自豪。」

►買50元海螺竟咬出755萬「珍珠之王」 寵妻男笑了:我老婆想吃…
►印尼村民「集體暴富」一口氣買190台新車 送貨卡車塞爆鄉間小路
►他捕獲「3公尺大魚」豪氣請全村 吃完一秒掉地獄:百萬美金沒了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