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力挺南投信義鄉逾20年 助在地青梅文化推廣

▲信義房屋秉持「信義人助信義鄉」精神,以實際行動力挺超過20多年,同時協助在地青梅文化推廣。(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記者蒲世芸/採訪報導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親自手作青梅DIY,看起來完全不輸給專業。力挺信義鄉超過20年,周俊吉10號也現身建國花市參與2021南投梅子節活動,為信義鄉農會推廣在地青梅。周俊吉說,「歷年來信義鄉農會都會來臺北這邊展售農產品,過去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銷售情況沒有這麼好,所以今年我們就先認購了五百多箱的青梅產品,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願意來認購信義鄉優質的農產品。」

▲▼信義房屋力挺信義鄉逾20年  助在地青梅文化推廣。(圖/記者謝盛帆攝)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提到,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信義鄉,信義房屋隔年就成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希望能幫助生活遭逢巨變的孩子們繼續就學。(圖/記者謝盛帆攝)

周俊吉提到自己跟信義鄉的淵源很深,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信義鄉,信義房屋隔年就成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希望能幫助生活遭逢巨變,南投信義鄉的小朋友們繼續就學。周俊吉進一步補充說,「我們資助家裡有變故單親的孩子,有些小朋友甚至雙親都不在了。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小小舉動,讓孩子們能夠念書念到高中。其中包括信義鄉很多學校,當時有20所中小學,有一些學校的設備或者是軟硬體遇到了困難,我們也會去協助。所以長期以來就跟信義鄉的教育界,建立很密切的關係。」

▲▼2021南投梅子節推廣活動-邱佩琳,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力挺信義鄉農民,同時親自體驗醃製青梅過程。(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僅如此,臺北市長柯文哲也來到現場,力挺信義鄉農民們。除了親自體驗醃製青梅過程,瀏覽攤位青梅相關產品時,更是看得入神。柯文哲說,「今天的主角是南投縣信義鄉的青梅,這是臺灣在地很優質的特產。今天舉辦這個活動,很希望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買一些信義鄉的青梅。」柯P鼓勵民眾可以多多用行動來支持農民,產官學界都力挺,就希望在地農民的用心,能更被廣為看見。政大校長郭明政補充說,「臺灣是美好的、豐碩的,但是我們常常沒有看到,也沒有體驗到,尤其在都會區的人,更是常常離開我們美好的一面,離的很遠。所以我們一定要跟臺灣的原鄉還有臺灣的農村,有更多的結合及互動。」

▲▼信義房屋力挺信義鄉逾20年  助在地青梅文化推廣。(圖/記者謝盛帆攝)

▲政大校長郭明政鼓勵學生,可以更多認識在地原鄉和農村,體驗臺灣的美好。(圖/記者謝盛帆攝)

因為理念相同,信義房屋今年暑假將攜手政治大學前進信義鄉,舉辦英文夏令營,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服務與公益。在齊心一致努力下,攤位人潮絡繹不絕,從購買脆梅到協助學童,秉持信義人助信義鄉的精神,期待能拋磚引玉,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信義房屋力挺信義鄉逾20年  助在地青梅文化推廣。(圖/記者謝盛帆攝)

▲2021南投梅子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攤位參與和購買。(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