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古城出土!3千年仍保存良好 人類殘骸、房屋助還原古埃及面貌

▲▼埃及古城出土。(圖/路透)

▲埃及距今3400多年的古城「阿頓的崛起」出土。(圖/路透,下同)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埃及在南部城市盧克索(Luxor)挖出一座建於3400多年前的古城遺址。埃及旅遊及文物部指出,這座被稱為「阿頓的崛起」(The Rise of Aten)的城市是該國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埃及古城出土。(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與Egyptian Streets報導,埃及考古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4月初在盧克索西岸國王谷附近,發現了一座大型法老古城。這座被稱為「阿頓的崛起」的城市是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統治時期所建,距今已有3400多年。

▲▼埃及古城出土。(圖/路透)

這座城市被保存得十分良好,出土的建築幾乎保有完整的牆壁和房間,有些城牆高達3公尺。除了街道和房屋外,考古團隊還挖出了人類殘骸、彩色陶器、戒指、聖甲蟲和帶有阿蒙霍特普印章的泥磚。考古學家表示,儘管他們還未完全挖出古城遺址,但這項發現有望讓考古學界進一步釐清古埃及的社會風貌。

▲▼埃及古城出土。(圖/路透)

哈瓦斯指出,他的考古團隊在2020年9月開始,就一直在盧克索附近尋找一座圖坦卡蒙時期的寺廟,儘管他們並未找到古寺,但他們卻在當地發現了「阿頓的崛起」。埃及旅遊及文物部指出,這座城市是該國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埃及古城出土。(圖/路透)

美國古埃及遺產和考古基金會主任拉克維拉(Peter Lacovara)指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現,政府應該立即將該處列為考古地區,並加以保護」。研究阿蒙霍特普三世的專家布萊恩(Betsy Bryan)也將此發現稱為「自圖坦卡蒙陵墓以來第二重要的考古發現」。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Sisley全能乳液「保濕、抗老」一瓶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