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魯閣號出軌今頭七!列車經事故地「9:28準時長鳴」悼念

記者陳羿妏、張君豪、黃宥寧、唐詠絮/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出軌意外,釀成重大死傷慘劇,是台鐵近50年來死傷最嚴重事故。司機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今(8日)是頭七,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台鐵全線火車於上午9時28分鳴笛5秒表達哀悼;而稍早列車行經事故地點「崇德=和仁間」時,更是準時長鳴1聲,現場氣氛哀戚。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昨在臉書貼出哀悼文,「向英勇的司機員致敬,兄弟情!兄弟義,我們不捨您們的英勇犧牲,我們敬佩你們敬業精神,淳修、沛峰,4月8日是您們的頭七日,我們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來悼念您們,並在事故事間09:28分,請執勤乘務員鳴笛30秒(後統一為5秒)做為悼念儀式,淳修、沛峰,謝謝您們!」經台鐵調度統計,今(8日)上午9時28分前後於線上運轉車次共有120列,一同鳴笛致哀、感念。

▲長鳴笛致哀。(圖/記者張君豪攝)

▲列車準時長鳴笛致哀。(圖/記者張君豪攝)

稍早列車於上午9時28分準時行經事故地點「崇德=和仁間」長鳴1聲,現場氣氛哀戚,隨後也有下班司機員經過事發現場,亦透過列車鳴笛致哀。

▲▼下班司機員行經事故地點也鳴笛致哀。(圖/記者張君豪攝)

▲下班司機員行經事故地點也鳴笛致哀。(圖/記者張君豪攝)

另外,員林站長林憲堂稍早受訪提到,「因為今天4月8日是我們司機員的頭七,為了要悼念他們,全縣列車都會在9點28分鳴笛,自已同仁發生事故,心裡很沉重」。

▼員林站長林憲堂受訪。(圖/記者唐詠絮攝)

▲▼ 員林站長林憲堂 。(圖/記者唐詠絮攝)



 【更多新聞】

獨/熱血護理長上夜班前先救人!親睹傷患遭車廂緊夾…曝最遺憾1點

快訊/網紅「韓德凱文森」找到了 確定為第49名太魯閣號罹難者

醫還原救難現場!驚見「籃球大頭顱」:無完整肌膚…腦漿還在流

爸逃命爬上邊坡…慘被誤認成「李義祥同夥」!女兒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