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發布醫療緊急事態宣言!重症病床使用率66.5% 醫療系統近崩潰 

▲▼日本大阪,大阪,大阪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疫情持續蔓延,醫療體系快要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府7日正式發布「醫療緊急事態宣言」(医療非常事態宣言)。事實上,大阪疫情急速擴大,不但確診數不斷升高,如今連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也進入緊繃。如果疫情持續無法好轉,恐將陷入醫療崩潰的危機,因此大阪政府才會決定宣布進入醫療緊急事態宣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大阪疫情再度陷入危機,目前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已經高達66.5%,十分緊繃。為此,大阪府政府7日下午召開對策本部會議,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疫情正在以有史以來不曾有過的速度急速擴大,患者的重症化情形也有加快的趨勢,很顯然地變種病毒的影響已經開始發酵。目前醫療體系正陷入嚴峻狀態,因此決定提出醫療緊急事態宣言。」

大阪府內的重病患者病床僅224床,面對病床不足的窘境,政府也籲請院方能夠增加病床數,以面對後續疫情。

不僅如此,大阪府也表示,由於疫情快速擴大,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很有可能在7日超過70%,且雖然目前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仍佔少數,但其中有許多人出現在短時間內重症化的跡象。

除了發布醫療緊急事態宣言外,政府也強烈要求民眾佩戴口罩、避免超過4個人的聚會並減少出席宴席等,同時籲請整個大阪府居民進入自肅,避免非必要之外出。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