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不簽發疫苗護照!白宮表態「尊重隱私」...連WHO也不支持

▲▼部分地區考慮引進疫苗護照制度,透過掃描健康條碼證明已接種疫苗、或未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地區考慮引進疫苗護照制度,透過掃描健康條碼證明已接種疫苗、或未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隨著英國、美國等國家陸續開放民眾接種疫苗,全民無疑希望能透過疫苗減少感染率、進而恢復疫情前的日常生活,其中「疫苗護照」為人們對恢復日常生活後到處吃美食、看電影、旅遊建立起信心。然而,美國政府卻不樂見此一情形,稱該制度有侵害公民隱私權的疑慮。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當地時間6日表示,美國政府不管現在、亦或未來,都不會簽發外界所提及的「疫苗護照」,也不會支持需要民眾攜帶供認證文件的制度,「華府當局想要保護每位美國公民的隱私,不樂見疫苗護照被作為不公平對待公民的系統。」

莎琪強調,美國政府不會支持建立有聯邦層面的疫苗數據庫,也不會讓聯邦向所有人要求索取單一疫苗認證,而華府當局之後會對外發佈說明,藉此解答美國公民對憂慮歧視、疫苗安全、隱私等疑慮。

另外,就連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都於該日下達指令,禁止任何州政府的機構、或是收取公帑的實體機構跟進施行疫苗護照制度。

▲▼航空業與旅遊業支持疫苗護照制度,部分美國共和黨人則持反對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空業與旅遊業支持疫苗護照制度,部分美國共和黨人則持反對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空業與旅遊業支持疫苗護照制度,部分美國共和黨人則持反對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就連世衛組織(WHO)也因歧視憂慮、疫苗效能等問題而不樂見施行「疫苗護照」制度!根據《紐約郵報》,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於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我們世衛組織不樂見『疫苗護照』成為出入境的必要條件,因為我們還不能確保疫苗是否真能有效防止傳播。」

哈里斯補充,「部份人是因為某些原因至今仍未接種疫苗,這些民眾可能有因無法接種疫苗而遭到歧視的問題。」

據悉,英國與歐盟等諸多國家已著手規劃疫苗護照等相關制度的推行,而擁有500多萬人口的以色列至今有超過50%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且已開始採用「綠色護照」,規定民眾出入健身房、劇院、旅館等公共場所時須持有該護照。

►台灣不能陶醉抗疫成績!外媒點出內憂外患:中國軍事威脅緊跟在後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聽音樂、接電話都行!Apple HomePod mini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