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里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 新北採檢11豬場結果出爐

▲▼新北萬里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防檢局提供)

▲萬里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新北採檢11豬場結果出爐呈陰性。(圖/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沿岸4日上午10時許,民眾發現1頭死豬擱淺在沙灘,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人員下午2時許將死豬帶回送檢,6日結果出爐確定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呈「陽性反應」。新北市動保處針對萬里跟金山養豬共11場,飼養2719頭採樣送畜衛所檢驗,6日下午檢驗結出爐呈「陰性反應」,目前警方已解除移動管制。

台灣本島首次有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應變中心說明,經新北市動保處統計發現海漂豬地點周邊半徑10公里內養豬場,目前有11場在養,飼養2719頭,新北市政府已於5日晚間執行該等豬場之移動管制,動保處全面10車10獸醫連夜採檢、進行移動管制,警力全面配合佈署,並派員至現場執行臨床檢查及採樣送畜衛所檢驗,6日下午檢驗結果呈「陰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2018年至今,15件海漂豬陽性案件中,12件在金門、2件馬祖、1件在新北市,萬里跟金山養豬頭數共11場,按照同仁訪視結果都良好外,飼養的都是黑豬,有11場連夜抽檢送到家衛所。

陳吉仲說,這是在本島首次發現海漂豬有非洲豬瘟病毒,有請新北市做應變計畫,對海漂豬發現地點周邊半徑10公里內養豬場進行移動管制、疫情訪視及採樣,目前看起來豬場的豬都很健康,沒有異樣。陳說,一直都有針對整個養豬屠宰和肉品市場注意,讓價格穩定,目前看起來不會是本土的感染。

農委會防檢局分析,認為依據中央氣象局海象中心資訊顯示,不排除海漂豬由境外漂入可能。而若新北市動保處完成發現海漂豬地點周邊半徑10公里內豬場訪視無異常,則可更加證實海漂豬由境外過來可能性。

農委會防檢局進一步指出,目前依據氣象局資料海流由海峽向北漂流,將強化桃園市至新北市縱身5公里豬場強化訪視。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獨/新北萬里漂來豬屍擱淺沙灘 非洲豬瘟檢驗呈「陽性反應」

新北萬里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防檢局:境外漂來可能性高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內裝如廢鐵」 基隆搜救隊目睹2車廂場面心驚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6、7車廂發現屍塊 基隆搜救隊:一塊都不能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