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太魯閣50死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深感哀傷如同切身之痛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慰問台鐵事故。(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慰問台鐵事故,向台灣人民表示哀悼之意。(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郭世賢/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釀成50死202傷的重大傷亡,是台鐵近50年來死傷最嚴重事故。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得知後,3日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慰問,並向遇難台灣人民表示哀悼之意,獻上祈願。

在台鐵重大事故發生後,達賴喇嘛尊者在信函中他表示,聞訊2日一列車在花蓮附近出軌而造成事故,導致至少50人喪失性命,並有多人受傷,「我對此事深感哀傷」。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慰問台鐵事故 向台灣人民表示哀悼之意。(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慰問台鐵事故。(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達賴喇嘛尊者說,我想對您、失去摯愛家人的家庭以及受此不幸事件影響的人們獻上哀悼之意。我向來覺得台灣人民與我非常親近,當此等事件發生時,就好像災難同時降臨在我們所有人身上一般。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4日表示,蔡英文感謝達賴喇嘛對台灣的關心與祈福,祈願宗教的力量能夠撫慰傷痛。

▲達賴喇嘛致函蔡英文慰問台鐵事故。(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

▲達賴喇嘛尊者。(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尊者辦公室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內裝如廢鐵」 基隆搜救隊目睹2車廂場面心驚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6、7車廂發現屍塊 基隆搜救隊:一塊都不能缺

太魯閣號車體嚴重變形...基隆搜救隊曝心酸: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