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例!現任總理改任國家主席 阮春福「高票當選」宣誓就職

越南總理阮春福。(圖/路透社)

▲越南新任國家主席阮春福。(圖/路透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越南第14屆國會第11次會議5日上午舉行選舉,確定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當選新一任國家主席,這是越南有史以來首度由現任總理當選為國家主席。

根據越南《青年報》報導,越南第14屆國會第11次會議於5日上午進行表決,以471票贊成、5票反對、1票無效的高得票率,確認由阮春福當選新任的國家主席,而阮春福隨後也宣誓就職。自2016年4月起便擔任總理職務的阮春福,是越南歷史上第一位當選為國家主席的現任總理。

據報導,越南國家主席是越南內政與外交事務的最高代表,也是越南人民軍名義上的最高統帥,而出生於1954年的阮春福,廣南省桂山縣人,曾是第11、12、13屆越南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政委,也是第11、13與14屆的國會代表。

更多相關新聞
►「沒人選過」國家主席? 越南總理阮春福破例成第一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