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斷腿妳先走!她忍痛搬椅讓6歲童逃生 母抱暖心阿姨致謝都哭了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林冠吟/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造成51死、200人輕重傷的悲劇,在事故發生後,儘管搭乘408次列車的旅客們仍需撫平傷痛與驚慌,但也有暖心故事傳出,展現在災難發生當下,人們在恐慌之餘仍不忘互相扶持的救難精神。就有一名李姓女子當時在受損最嚴重的第8車廂,不顧自己腳受傷,奮力把椅子挪開,優先讓6歲的林姓女童逃生。林姓女童的媽媽事後知道後,也前往向李女致謝,最後2人哭成一團,場面相當感人。

▲林姓小妹的媽媽前往探視先讓自己女兒逃出的傷患,兩人最後忍不住相擁而泣。(圖/慈濟花蓮醫院提供)

▲林姓小妹的媽媽前往探視先讓自己女兒逃出的李姓女子,兩人最後忍不住相擁而泣。(圖/慈濟花蓮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長周云鵑就表示,李姓女子在火車翻覆的當下位在受損最嚴重的第8車廂,儘管她的腳也因為車廂翻覆而被壓在最底下,造成她右大腿骨折,但仍不顧自己的傷勢,奮力把翻覆的座椅挪開,清出空間,優先讓6歲的林姓妹妹逃生,最後自己才一跛一跛的拖著腳逃出。

事後林姓妹妹的媽媽得知後,前往病房探視這位先讓女兒逃出的傷患,表達感激之意,更直說「我真的很謝謝你」,最後兩人忍不住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感人。而順利脫困的6歲林姓妹妹,也預計在4日出院轉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林姓小妹的媽媽前往探視先讓自己女兒逃出的傷患,兩人最後忍不住相擁而泣。(圖/慈濟花蓮醫院提供)

▲林姓小妹的媽媽感謝李姓女子,謝謝她的幫忙才能讓女兒平安無事。(圖/慈濟花蓮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