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 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 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前往財團法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參拜,並頒贈廟方「常行六度」匾額,感謝海明寺長期以來秉持菩薩慈悲濟世精神,積極從事公益慈善事業,貢獻社會,並參加大墓公清明祭典,感念先人對擺接地區的付出。

侯友宜表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是知名的佛教聖地道場,感謝寺方宏揚觀世音菩薩慈悲濟世精神,自悟明老和尚開山以來,致力公益並嘉惠樹林地區民眾,大愛精神傳頌留芳,每年獲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侯友宜也向觀世音菩薩祈求疫情及早平息、保佑市民健康平安。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 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前往財團法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參拜。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海明寺公益慈善事蹟無數,近年捐獻一輛復康巴士外,每年並定期提供樹林地區學生清寒獎助學金、中元普渡捐贈愛心白米、挹注護狗協會經費等,彰顯菩薩聞聲救苦精神,也將菩薩的慈悲心映照到社會大眾,澤被萬物。

住持明光法師表示,海明寺於1960年由開山祖師悟明法師創建,以弘揚佛法、救濟貧困為宗旨。因疫情關係,今年「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遶境灑淨活動,也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停辦,海明寺虔誠祝禱疫情止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 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香油錢,感謝海明寺長期以來秉持菩薩慈悲濟世精神。

另外,清明將至,侯友宜並出席大墓公一年一度清明祭祀典禮,感念大墓公祖對擺接地區的慈悲護佑,並追悼犧牲奉獻的義民烈士,期勉市民緬懷義行,傳承大墓公無私奉獻社會的精神。

盧國雄董事長表示,大墓公至今已有232年的歷史,每年的清明、中元普渡及義塚公忌辰,都是地方重大的祭祀盛事,2021年祭典輪由土城區主辦,雖然防疫將祭典縮小規模,但對先人的感念不減,相信大墓公祖在天之靈也能理解。

▲樹林海明寺長年嘉惠地方 侯友宜贈匾「常行六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大墓公清明祭祀典禮,感念大墓公祖對擺接地區的慈悲護佑。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3歲童發燒4天!腹肝臟挫裂凌虐致死 惡劣保母夫妻遭起訴

獨/北海岸出現罕見「藍眼淚」蹤跡 當地人驚呼:第一次看到

基隆警跟風改名「超粗大深海鮭魚王」 派出所同仁驚:哇靠!太狂了

嗨爆基隆廟口!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