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里消防分隊「有力無氣」 議員添救命氣瓶機免奔20km打氣

▲萬里消防分隊無氣可用 議員添購救命氣瓶機...免奔20公里灌氣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萬里消防分隊無氣可用,議員添購救命氣瓶機...免奔20公里灌氣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斥資5000多萬元,進行萬里消防分隊新建工程,目前即將落成啟用,不過相關設備缺乏,尤其每次警義消人員救災完後,必須來回奔波20公里至金山填充氣瓶,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得知後,爭取高壓空氣灌充機,讓打火兄弟相當暖心。

位於景美路的萬里消防分隊廳舍,屋齡超過40年,除了建物狹窄老舊,逐漸不敷使用,加上土地原為地主無償提供消防隊運用,近年有意收回,讓消防局不得覓地重建,決定斥資5400萬元,在原有萬里區免費停車場,計畫打建全新廳舍。

▲萬里消防分隊無氣可用 議員添購救命氣瓶機...免奔20公里灌氣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萬里消防分隊添利器「救命氣瓶機」,警消免奔波20公里灌氣瓶。

新建萬里分隊大樓為地上4層、總面積共1433坪,自2020年3月開工,建物已於今年2月完工,正進行驗收作業,預計在6月底啟用;不過傳出因經費問題,計畫將挪用其他地區分隊臨時廳舍汰換冷氣,引起地方警義消關心,31日邀請消防局會勘。

萬里義消分隊長郭明忠表示,偏區分隊設備短缺,長期沒有空壓灌氣瓶,隊員每次救災或訓練後,還要拖著疲憊身體到10公里外的金山分隊灌充火場氣瓶,相當累人,聽聞其他臨時廳舍冷氣換裝到萬里,憂心萬里海風鹽分高,舊冷氣更容易損壞。

▲萬里消防分隊無氣可用 議員添購救命氣瓶機...免奔20公里灌氣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添購價值65萬元的高壓空氣灌充機。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表示,天氣越來越炎熱,廳舍啟用後,冷氣問題會請市府關心,義消協助萬里地區救災、救護任務,相當辛苦,除了為萬里分隊爭取添購沙發、空拍機設備,以及價值65萬元的高壓空氣灌充機,最重要的是,以後再也不必兩地奔波,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提升救災、救護能量,守護萬里地區民眾。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3歲童發燒4天!腹肝臟挫裂凌虐致死 惡劣保母夫妻遭起訴

獨/北海岸出現罕見「藍眼淚」蹤跡 當地人驚呼:第一次看到

基隆警跟風改名「超粗大深海鮭魚王」 派出所同仁驚:哇靠!太狂了

嗨爆基隆廟口!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