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說「你爸欠了5000萬」 10歲男童秒意識報警:他沒那麼多錢!

▲▼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詐騙電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安徽淮南10歲男童接到一通電話,對方開頭就說「你爸在外面欠了5000萬!」但他一秒聯想到父親也沒那麼多錢,意識到可能是詐騙電話,立即報警,相當機靈。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3月24日晚間8點,10歲陳姓男童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先慌張表示「你爺爺出車禍了」,下秒又說「你爸欠了5000萬!」當下他馬上致電給父親,但都無人接聽。仔細冷靜想想後,才發現其實他老爸也沒那麼多錢,因此判斷是詐騙電話,立馬報警。

▲▼小孩接到詐騙電話,一秒破解。(圖/翻攝紅星視頻)

▲小孩接到詐騙電話,一秒破解。(圖/翻攝紅星視頻,下同)

警方獲報後火速到場,聽了男童的敘述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小孩子很機智,他還把詐騙電話的號碼記錄下來,提供給了我們。」事後,警方還致電給男童父親,並大讚說「孩子的警覺性很高,但你們也要注意,盡量不讓孩子一個人在家。」

消息一曝光,不少網友留言笑說,「哈哈哈哈哈親生的十分了解」、「理解到位」、「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爸爸:一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他爸扎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足夠窮,誰也騙不了我」、「好孩子,這一下子全國人都知道你爸沒有那麼多錢了」。

▲▼小孩接到詐騙電話,一秒破解。(圖/翻攝紅星視頻)

影片傳送門

►契爾氏「白泥面膜」1200→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