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4年砸240億現代化!強化無人機、電子戰 裁減陸軍1萬人

▲▼英國陸軍。(圖/路透)

▲英國國防部預計將裁減陸軍人數。(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2日公布了最新的軍事現代化計畫,其中最大的轉變之一是從「大規模動員」轉為「資訊時代的速度戰」,並預計在接下來的4年投入240億英鎊(約新台幣9460億元)的國防預算,除了軍事改組、強化無人機和電子戰等能力,還要減少陸軍的規模,預計在2025年前裁減1萬人。

根據《BBC》報導,英國國防部預計將8萬2040名陸軍,在2025年前裁減1萬人到7萬2500名,並將重點放在軍團改組和購置新設備、新技術上。「競爭時代的防衛」(Defence in a Competitive Age )報告中說明,有30億英鎊(約新台幣1200億元)會用於購置新車、遠程火箭系統、無人機,電子戰和網路作戰能力。

▲▼英國皇家空軍麾下的颱風戰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英國皇家空軍麾下的颱風戰機。(圖/達志影像/newscom)

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戰車的數量將會從227輛減少到148輛,皇家空軍也會失去24架舊式的「颱風戰鬥機」,以及它的「力士型運輸機隊」,而皇家海軍會在新的護衛艦服役前,淘汰2艘舊護衛艦,儘管轉換的過程會有些痛苦,但將會有更多的錢投資在機器人、無人機等新技術,並在太空與網路戰中與他國競爭。

▲▼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路透)

▲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路透)

此外,在軍隊改組方面,皇家海軍陸戰隊(Royal Marines)將轉型名為「未來突擊部隊」(Future Commando Force)的新部隊,並投資2億英鎊(約新台幣79億元)在該部隊,進行海上行動,確保航道安全與應對他國威脅。華勒斯在聲明中表示,未來幾年,英軍將會更擴大全球參與,並與盟友整合,在必要時做好戰鬥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