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波音737墜海空難 2個月後「座艙語音紀錄器」找到了!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Y-182波音737-524型班機墜海失事,印尼交通部31日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圖/路透)

▲三佛齊航空波音737-524型飛機年初墜海失事,印尼當局宣布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圖/路透)

文/中央社雅加達31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編號SJY-182波音737-524型班機今年1月9日起飛後不久便墜入爪哇海,機上62人全數罹難,印尼交通部今天表示已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CVR)。

根據印尼交通部致記者的媒體邀請函內容,交通部將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海軍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相關人員今天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不過交通部發言人拒絕評論紀錄器狀態是否良好。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Y-182波音737-524型班機墜海失事,印尼交通部31日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圖/路透)

▲印尼交通部31日尋獲座艙語音紀錄器(CVR),但未知紀錄器狀態是否良好。(圖/路透)

潛水人員在空難發生幾天後,找到飛機座艙語音紀錄器的外殼和定位信號,但耗費近3個月時間才找到紀錄器;當地水深雖相對較淺,但海水泥濁,時有強勁洋流。外媒先前報導這架機齡26年的客機機型為波音737-500型。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載有189人、編號JT610 的波音737 Max型客機2018年10月29日起飛後不久同樣墜入爪哇海,全機無人生還,當時潛水人員也花了近3個月時間,才於隔年1月14日找到座艙語音紀錄器。

三佛齊航空空難事故調查人員的初步報告指出,事發當時,這架飛機曾出現發動機推力不平衡情形,最終導致飛機迅速翻滾,墜入茫茫大海。

▲▼印尼波音737-500型編號SJ182班機失事,更多機身殘骸被找到。(圖/路透)

▲班機失事後,相關單位打撈到機身殘骸。(圖/路透)

這份報告內容還包括另一個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資訊;三佛齊航空班機失事後不久,便尋獲了飛行紀錄器。座艙語音紀錄器可能有助調查人員瞭解機長當下採取的行動。

更多相關新聞
►印尼波音737墜毀「黑盒子地點確認了」 軍方撈回屍塊和機身殘骸
►打撈到粉紅小外套...父心碎:女兒最愛穿這件! 空難痛失3至親
►妻小改搭印尼「死亡班機」 起飛前傳合照:我們要回家了!夫崩潰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趕走粉刺超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