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華民國」 國台辦回:台灣是中國領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秀出檢疫到台灣鳳梨有害生物,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面對兩岸近期對「九二共識」、「一中」等兩岸政治基礎互有說法,在31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台灣媒體直球提問,大陸現在如何看待「中華民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一中就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朱鳳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說,「海峽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

朱鳳蓮表示,「九二共識」體現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兩岸政治分歧問題,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通過兩岸對話協商尋求解决之道。在回應中,朱鳳蓮始終未提到「中華民國」四字。

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現階段的與時俱進,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朱鳳蓮說,「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

對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兩岸應該積極落實已有協定,通過協定機制溝通處理攸關群眾健康安全的防疫、衛生、農產品檢疫檢驗等問題。

朱鳳蓮說,2016年5月民進黨當局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協定執行受到影響。她還抨擊,民進黨聲稱希望兩岸和解、對話,卻遂行台獨行為、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強調民進黨應採取行動,回到共同的政治基礎上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