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紅色供應鏈滲透  陸委會:跨部會成立專案小組查緝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針對「如何因應『紅色供應鏈』的各式滲透及衝擊我國產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31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的「紅色供應鍊」確實對台灣產業有威脅,積極利用各種手段滲透台灣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挖角優秀人才。目前,法務部調查局與國安會已經針對陸企在台併購我科技公司、延攬科技人才成立專案小組,透過加強查緝、偵辦及宣導,防制挖角。

未來,如何因應「紅色供應鍊」的各式滲透及衝擊我國產業?面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陸委會是否開始防止「紅色供應鏈」滲透,是否有在增修相關條例?邱垂正也回應,「目前跟配合主管機關,持續研擬中。」

陸委會也整理報告指出,「紅色供應鍊」對台灣產業之威脅及各種滲透方式,中國大陸積極利用各種手段滲透我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透過誘吸我高科技人才、技術協助其產業發展。

其報告進一步表示,因應美中科技對抗或競爭今年3月11日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之「政府工作報告」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速景目標要」將科技自主列於國家戰略位置一般預期將加大吸引台灣科技技術及人才,我政府應加強防範,正視「紅色供應鏈」對我科技產業競爭力及經濟發展之威脅。

▲▼ 紅色供應鏈、立院            。(圖/記者任以芳攝)

▲嚴防紅色供應鏈,台灣政府單位將跨部會成立專案小組查緝。(圖/記者任以芳攝)

至於相對應的對策,政府針對赴陸投資及技術合作丶陸資來台投資丶營業秘密保護科技物品輸出及轉運採購具資安疑慮產品及國家核心科技人員出境管理等已訂有管理規範,將賡續強化及落實。

陸委會強調,去年底發布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及「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強化投資審查,後續也希望能落實執行營業秘密法,依法除以刑責,以維護台灣產業利益及競爭力。

另外,相關機關持續加強査處陸資台違異常活動。法務部調查局及國安局針對陸企在台併購我科技公司及延攬我科技人才,已成立専案小組,透由加強察、偵辦及宣導,以防制中共伺機滲透竊密丶挖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