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緊急撤換青瓦台幕僚!主掌打房政策 遭爆調漲名下公寓押金

▲▼文在寅決定撤換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左),改由李昊昇(右)擔任。(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決定撤換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左),改由李昊昇(右)擔任。(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來因為打房政策數度面臨失敗、加上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超過20名以上職員涉及投機炒地,使得支持度與聲望不斷下跌,而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김상조)此時又被爆料趁房地產相關法令修法前,任意調漲其位於首爾江南公寓的全租保證金,因此文在寅只好於今(29)日決定撤換金尚祚。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尚祚被某媒體爆料,曾趁去年《賃貸借3法》修法通過前,任意調漲其名下位於首爾市江南區公寓的全租保證金,由於該法規定每年租金調漲幅度不得超過5%,因此金尚祚此舉被爆料後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爭議與反彈。

由於文在寅與其執政黨的支持度、聲望連續數周不斷下跌,加上首爾、釜山市長補選距今剩下不到10天,因此文在寅趕緊在相關報導登出1天以內出手止血,將金尚祚調離青瓦台政策室長一職、改由原本的青瓦台經濟首席祕書官李昊昇(이호승)擔任。

金尚祚在擔任青瓦台政策室長任內,是主導文在寅政府打房政策的靈魂人物,在制訂全租、月租調漲上限等政策上具有其象徵性意義。

▲▼文在寅在青瓦臺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在青瓦臺召開反腐敗政策協議會。(圖/達志影像)

另外,文在寅於29日下午在青瓦台召開「公正社會反腐敗政策協議會」,強調若有政府公務員在都更過程中涉及非法投機炒地,不論職位高低、是否對政治生涯造成影響,應嚴加懲辦。

►文在寅民調再跌新低!民眾對「社會正義」表達失望 中間選民背離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粉嫩配色主機超可愛!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只要12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