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批聯合國「雙標仔」!稱試射展現主權:怎不講美國空襲敘利亞

▲▼北韓外交當局痛批,歐洲5國針對試射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是無視國家防衛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外交當局痛批,歐洲5國針對試射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是無視國家防衛主權。(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連日來試射短程巡弋飛彈、彈道飛彈,引起歐盟各國反彈,宣布召開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後續制裁措施。對此,北韓當局痛批,歐盟此舉是在侵害北韓的國家防衛自主權,且根本是帶有「雙重標準」的行為,激化朝鮮半島(韓半島)對立,表示將不會就此輕忽。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外務省國際機構局長趙哲洙(조철수,音譯)於今(29)日針對歐盟召開聯合國安理會一事發表談話,「(歐盟)嚴重侵害主權國家的自主防衛權,根本已違反聯合國憲章,在此我將強烈表達譴責!對於任何試圖侵害我方自主權的舉動,將會使我方下達相應舉措應對。」

趙哲洙強調,「聯合國安理會部份成員國侵害自主國家的防衛主權、阻止發展,並憑藉聯合國的名義來達成不正當的目的,對此我方表示絕不坐以待斃。若聯合國安理會持續秉持著雙重標準的原則,那麼只會更加激化朝鮮半島的對立情勢!」

趙哲洙認為,先前美國與南韓聯合展開軍演、美軍空襲敘利亞、法國等發射多種發射體,都不見聯合國安理會出面指責,卻唯獨在北韓進行飛彈試射時進行指控,無疑是輕視主權國家的「雙重標準」行為。

趙哲洙痛批,聯合國安理會若想對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穩定做出貢獻,應徹底秉持著公正、客觀、公平等原則。

據悉,北韓25日發射彈道飛彈之後,包括英國、法國等聯合國安理會的5個歐洲理事國表示將於30日召開安理會會議,且不對外公開。

►北韓恐又要試射彈道飛彈!衛星偵測新型潛艦將下水...可搭載核武
►北韓嗆美國「勿挑釁」!強調試射飛彈屬自衛:美國能我們就不能?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粉嫩配色主機超可愛!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只要12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