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沙漫天「伸手不見五指」!南韓迎來最糟沙塵暴...櫻花沾滿灰

▲▼南韓迎來今年最大沙塵暴,首爾29日天空呈灰濛濛一片。(圖/達志影像)

▲南韓迎來今年最大沙塵暴,首爾29日天空呈灰濛濛一片。(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全境今(29)日將迎來今年規模最大的沙塵暴!對此,南韓氣象廳緊急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10分針對首爾發布沙塵暴警報,預估每小時細懸浮微粒(PM-10)濃度會超過800㎍/㎥、且持續2個小時以上,而除了釜山、世宗、濟州島,其他15個市與道也陸續跟著發佈警報,這場沙塵暴從昨(28)日抵達南韓,預計恐怕得至4月1日起大氣環境才會漸趨好轉。

根據韓媒《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報導,受到蒙古高氣壓與中國內蒙古低氣壓交互影響,陣陣帶著黃沙的強風26日起從蒙古戈壁沙漠刮起,於28日抵達南韓、29日起開始對南韓全境造成影響,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時的每小時細懸浮微粒為151㎍/㎥,達到「非常糟糕」的標準,而忠清南道、大邱、慶尚南道等區域瞬間每小時細懸浮微粒更是突破1000㎍/㎥,分別為1069㎍/㎥、1050㎍/㎥、1014㎍/㎥。

▼首爾空氣品質非常糟糕。(圖/達志影像)

▲▼首爾空氣品質非常糟糕。(圖/達志影像)

▲▼南韓江原道春川市29日受到內蒙古沙塵暴影響。(圖/達志影像)

▲江原道春川市29日受到內蒙古沙塵暴影響。(圖/達志影像)

另外,根據南韓國立環境科學院統計,29日上午10時其他地區的每小時細懸浮微粒(PM-10)濃度,光州為842㎍/㎥、全羅北道為836㎍/㎥、慶尚北道為744㎍/㎥、大田為749㎍/㎥。

天空呈現一片濁黃色,各地的車輛與建築物上積滿各種灰塵與黃沙。國立環境科學院預估,4月1日起將會颳起強風,沙塵暴將會隨之趨緩,不過下一波的沙塵暴也可能於4月再次襲捲而來。

►最強沙塵暴襲捲南韓!首爾「濃濁黃沙」佈滿天...民怨:口乾舌燥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粉嫩配色主機超可愛!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只要12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