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竹北大賣場墜樓慘死 傳31日頭七深夜送煞...烏龍一場

▲竹北市1間大賣場附近,25日下午發生女子墜樓事件,家屬預計31日深夜將在現場舉行頭七法會和送煞儀式。(圖/讀者提供)

▲竹北市1間大賣場附近,25日下午發生女子墜樓事件,一度傳出31日深夜將在現場舉行頭七法會和送煞儀式。(圖/讀者提供)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1間大賣場,25日下午1時許發生女子墜樓事件,一名年輕女子疑似從5樓墜落道路上,消防人員抵達時,女子已明顯死亡,嚇壞不少目擊的民眾及店家;而31日家屬將在現場舉行頭七法會,也會有送煞儀式;東平里長林顥峰也在臉書提醒民眾,最近盡量不要經過那邊,請多注意。【15:25更新】不過,目前證實這是誤傳,家屬並沒有要舉辦送煞儀式。

東平里長林顥峰在臉書表示,日前發生一起20多歲女性從大賣場頂樓墜樓死亡,家屬將在31日晚間10時過後舉行頭七送煞儀式,不過時間與路線尚未確定,也呼籲民眾先行規劃路線,盡量避開此路段;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的熱議也表示「那就早點打烊收工好了。」

但也有民眾表示,「送肉粽」不是屬於中部沿海地區習俗?什麼時候新竹也有這種習俗了 ,不需要這樣跟風舉行。民俗專家也解釋,因為民間認為,自殺者的靈體會因為不能自主離開自殺地而變成地縛靈,往生者斷氣之後,生前怨氣及死亡過程中的痛苦意識會累積成「煞氣」,而靈魂在原地徘徊並有重複自殺的行為,因此需要舉行送煞儀式,通常在特定時程將相關的物品送走,否則可能導致其他人被「抓交替」,而上吊身亡者,在沿海地區送煞俗稱「送肉粽,一般自殺者則通稱「送煞」。

目前最新訊息是,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強調不會有送煞儀式,里長也把貼文拿掉了,證實為誤會一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Her今天推出「任天堂SWITCH 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原價13980元,特價12990元。

►新竹放毒魔人再現!2浪貓痛苦掙扎慘死 可憐3幼喵找不到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