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秒懂連假天氣!轉雨降溫時間曝 今起熱如夏天飆35℃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清明連假第3天(周日,清明節)下午微弱鋒面抵達,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天氣轉涼。中央氣象局也製作本周和連假天氣圖,讓民眾快速了解天氣變化。

氣象局今天(29日)清晨對新竹縣、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今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縣及台中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桃園、新竹市、苗栗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北台灣山區午後亦有零星陣雨出現;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約18至22度,天氣稍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太平洋高壓偏強,近地面吹起帶有夏天氣息的偏南風,北方系統不易南下直接影響台灣,天氣穩定、溫暖易有霧。

氣象局說,周二至周六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周二、周三由於北方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水氣略增有零星短暫雨;周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四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高度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並以東部山區機率較高;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應注意即時相關訊息;周二至周四氣溫再升,白天暖熱如夏,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在32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清明連假頭2天(周五、周六),台灣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暖熱如夏、早晚略偏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

吳德榮指出,連假第3天(周日)下午微弱鋒面抵達,影響侷限於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則無降雨,對桃園以南的缺水無貢獻,下午起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連假最後一天(下周一)北台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台舒適微涼,中南部白天熱早晚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濃霧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