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快看!清潔隊拆廢棄床「噴出6.9萬元」 他驚:誰的私房錢

▲▼台南清潔隊拆割廢床墊掉出近7萬現鈔 送交警方。(圖/台南市環保局)

▲台南清潔隊拆割廢床墊,突然噴出6.9萬現鈔。(圖/台南市環保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今年開始,幾乎每月都有從廢棄傢俱發現珠寶、黃金及現金紀錄,當地北區清潔隊26日下午在拆解一個廢棄彈簧床時,布料內才割開就噴出一大疊藍色新台幣,全部都是民國70年代舊版紙鈔共6萬9000元,目前已經送交警方保管,希望可以盡快物歸原主。

事件發生在26日下午2時許,7名清潔隊員分2組執行拆彈簧床墊工作,才剛開始工作沒有多久,突然一片片紙張就從床墊內噴了出來,引發眾人一陣驚呼,接著發現每一張都是1000元新台幣,並且是民國70年代的舊版本紙鈔,全部總共6萬9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清潔隊拆割廢床墊掉出近7萬現鈔 送交警方。(圖/台南市環保局)

▲台南清潔隊拆割廢床墊,突然噴出6.9萬現鈔。(圖/台南市環保局)

北區清潔隊長蘇義松指出,他從事環保工作以來,還是第一次看見床墊藏錢,起初還真的不明白「民眾怎麼能將錢藏入彈簧床墊」,後來才知道原來早年的彈簧床包覆的外圍,有一些會設置拉鍊可以拉開,也因此成為藏私房錢的好地方,不過這一個噴錢的彈簧床墊,只知道是從北區回收的,究竟何時回收來的已無可考。

蘇義松透露,拾獲的錢目前已經全部送交警方,希望可以盡快物歸原主,如果真的找不到失主,最後都會收歸國庫所有。環保局長謝世傑則表示,今年安定區、北區、歸仁區、東區及仁德區等,均有拾獲到錢財的紀錄,同仁面對財物不貪不取精神可貴,都會循例敘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