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腦麻女兒50年!78歲父深夜崩潰殺人 長子出庭淚求輕判

▲▼ 病人,病床,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照50年崩潰,78歲父悶殺女兒,長子出庭求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78歲陳姓老翁與家人照料腦麻女兒長達50年,2020年2月不忍女兒長期臥床又為病所苦,衝動之下用棉被將女兒悶死,自己隨後試圖自殺但未遂,被陳妻發現緊急打電話求救。台北地院一審兩次替陳翁減刑,審酌後輕判2年6月,高等法院二審日前開庭,陳翁兒子出庭替父親求情,希望法官能予以輕判。

據悉,陳翁二女兒剛出生就罹患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不但沒有辦法說話,也不能自行吃東西及走動,平日只能躺在床上由家人照顧,生活起居完全仰賴父母及兄弟姊妹照顧,由於她近乎全癱的身體,往返醫院就診非常困難,加上長期未獲主管機關提供相關照護服務,家庭壓力頗大。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陳翁兒子出庭替父親求情,希望法官讓父親送精神鑑定。(圖/免費圖庫Pixabay)

陳翁2020年2月發現二女兒牙痛,原本打算把女兒送醫,不料女兒因為平日有服鎮靜劑,可以難以麻醉拔牙,而且當時肺炎疫情嚴重,最後就沒有送醫,直到2月29日他又聽見女兒牙痛呻吟,他不忍女兒長期臥床又為病所苦,加上止痛藥又無法緩解疼痛,衝動之下用棉被將女兒悶死,他隨後也試圖自殺陷入昏迷。

陳妻隔天發現陳翁陷入昏迷,加上二女兒又突然沒有反應,嚇得立刻通知兒子、長女並報警處理。陳翁昏迷數日後才清醒,清醒後立刻向警方坦承犯行,台北地院一審兩次替陳翁減刑,最後輕判2年6月並建請總統特赦,全案持續上訴至二審高院

高院二審日前開庭,陳翁兒子出庭替父親求情,供稱姐姐在死亡一周前,就有心臟不正常跳動情形,死因有可能是自然死亡,也希望法官讓父親送精神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