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帛琉總統28日抵台舉行國際記者會 將與蔡英文、蘇貞昌晚宴

▲▼ 帛琉企業家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圖/翻攝自臉書)

▲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訪問團將在28日至4月1日來台進行工作訪問,推動「台帛旅遊泡泡」。根據訪團的行程,預計2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晚宴,30日拜會總統蔡英文,也會參訪南部企業。

惠恕仁訪問團預計28日下午4時飛抵桃園國際機場,隔天(29日)一早便前往新光醫院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同時也會接受健康檢查。當天晚上,惠恕仁會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國際記者會,屆時除了發表談話之外,也會接受各國媒體的訪問。

在國際記者會結束後,惠恕仁將與蘇貞昌進行晚宴;隨後30日上午,他將前往參訪北部相關企業,下午則入總統府拜會蔡英文,晚上也會一起共進晚餐,由於不是國是訪問,因此非國宴等級。

在31日的行程上,惠恕仁將到南部考察水產養殖業者,接著4月1日將與台灣旅客一起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一起返回帛琉。

外交部表示,惠恕仁伉儷訪台期間,將會晤總統蔡英文,為表示歡迎,蔡英文、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分別設宴款待。另外,惠恕仁將舉行訪台國際記者會,也將出席由帛琉旅遊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 PVA)駐台辦事處舉辦的帛琉觀光宣傳活動。

外交部指出,惠恕仁希望藉由這次訪台招商引資,為台帛兩國開創更多商務投資機會,振興經濟並尋求更多的醫衛合作。帛琉政府盼能與台灣觀光、醫療、航空界人士深化互動,因此惠恕仁將前往南台灣參訪我國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

在回程方面,外交部表示,惠恕仁預定於4月1日與「台帛旅遊泡泡」首批赴帛琉的旅客搭乘同一班機返回帛琉,親身檢視「台帛旅遊泡泡」的登機流程;而外交部也將與帛琉政府共同持續滾動式檢討「台帛旅遊泡泡」的實施情形,適時調整相關規定,以期發揮最大效益,嘉惠兩國政府與人民的福祉。

▼帛琉總統「旅遊泡泡」行程。(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帛琉總統「旅遊泡泡」行程。(圖/記者許立昕攝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