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承諾汰換F5彈射椅 江啟臣砲轟:根本沒編列相關預算

▲蔡英文到場致意。(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蔡英文慰問羅尚樺的妻子。(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空軍七聯隊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造成飛官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聯的憾事。總統蔡英文24日親自飛抵台東慰問家屬,並強調新式彈射椅行政院已核定經費,立即進行換裝。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想問,新式彈射椅全數完成汰換前,如何保障國軍?蔡總統應該出面說明。

江啟臣表示,F-5E在半年內接連的發生意外,2位犧牲的國軍弟兄在相驗後,都發現頭部受到重擊,許多專家都指出與F-5E的彈射座椅有關,這樣的意見,早在去年就討論過,空軍也快速的啟動彈射椅的更新採購計畫,但今年的國防預算根本沒編列相關採購預算,直到將近半年後,又發生意外,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似霸氣一秒核定,難掩一拖再拖的龜速決策與連事故報告不追蹤的事實。

江啟臣認為,飛行員的訓練非常不容易,每位軍官都是守護國家安全的英雄,更是一個家庭的支柱,看到因為飛官失事而破碎的家庭,萬分不捨,政府更應做國軍的靠山,在問題發生前,就給予官兵弟兄姐妹應有的保障,按目前進度推估,新式彈射椅今年底才可能完成採購、分年交貨,在全數完成汰換前,又該如何保護國軍弟兄姊妹的生命安全?「蔡總統,作為三軍統帥,應該出面說明,給全民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