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台東慰問F-5E飛官家屬:政院已核定彈射椅經費 立即換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七聯隊2架F-5E戰機發生墜海事件,造成飛官上尉潘穎諄失蹤、中尉羅尚樺殉職的憾事。總統蔡英文24日親自飛抵台東慰問家屬,並對外發表談話時表示,已經要求國防部儘速釐清事故調查,且新式彈射椅的部分,行政院已經核定經費,立即進行換裝。

▲總統蔡英文出席「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航空醫學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4架F-5戰機(2號、4號機是單座機,1號、3號為雙座機)22日自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下午2時30分起飛後,前往屏東佳冬靶場執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下午3時7分返回志航基地過程中,2號機和4號機(F-5E)飛在最外側,在高度1萬4000英呎高空,受命交換隊形調整的時候,1號機和3號機看到空中有碎片,而且有一具彈射座椅從飛機裡彈射出來,研判2號機和4號機疑似在空中擦撞。

對於這次事件,蔡英文24日下午在中執會結束後,馬上搭乘專機前往台東,親赴慰問家屬。她在發表談話時表示,今天除了來了解整體搜救情況外,也向兩位國軍弟兄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她也承諾潘穎諄的搜救工作不會放棄。

蔡英文說,會持續努力,不放棄希望,而對於殉職的羅尚樺,她也已經要求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同時,軍方也已經宣布,在不影響作戰及戰備的情況下,暫停演訓,全面進行飛安檢查。

對於這次事故,蔡英文表示,已經要求國防部儘速釐清事故調查,而彈射椅的部分,行政院也已經核定經費,立即進行換裝。

蔡英文說,在這個悲傷的時刻,她要向所有強忍悲痛的國軍同仁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堅守崗位,「我要向他們表達敬意,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為他們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