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美國及五眼聯盟像「八國聯軍」 中國已不是120年前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洲及紐西蘭外長23日發表聯合聲明,稱認同美、加、英、歐對新疆議題的關切及制裁。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表示,中方一點也不擔心被制裁,但美國及「五眼聯盟」的盟友擺出一副要打群架的樣子,嘴臉讓人想起「八國聯軍」。

華春瑩指出,美國及其「五眼聯盟」的盟友,擺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樣子,嘴臉不禁讓人想起了當年的八國聯軍,「但這幾個國家顯然是搞錯了時代,身子進入了21世紀的第二個10年,對中國時腦子還停留在19世紀末的晚清,他們顯然不了解中國,不了解世界。」

華春瑩提到,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而且聯合國有190多個成員國,『五眼聯盟』等幾個盟友代表不了國際社會。」

華春瑩強調,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國坦坦蕩盪致力於同所有國家本著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看看世界地圖就知道,中國的朋友遍天下,我們有什麼可擔心的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