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國遭火速反制 歐盟怒:不能接受!

▲▼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吾爾安全人員在新疆巡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歐盟宣布就新疆問題制裁4名中國官員和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中國隨即公布反制措施,制裁10名歐洲議員和學者以及4個實體。不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22日卻大呼中國的回應「不能接受」。

博雷利表示,歐盟的制裁尊重法治的最高標準。對於中國的反制措施,他認為,中國再一次對問題視而不見,沒有改變他們的政策和回應歐盟的正當憂慮,反制措施「使人遺憾和不能接受」。

博雷利指,中國的反制措施營造出新的氣氛,但反制措施不會動搖歐盟的決定,將繼續捍衛人權和回應嚴重侵害人權和的行為。

荷蘭外交部同日就六六年民主黨(D-66)國會議員舍爾茨瑪(Sjoerd Sjoerdsma)被中國制裁傳召中國大使。發言人指,外交大臣(Stef Blok)將於歐盟外長會議結束之後再交代詳情。

此前,大陸外交部怒斥,歐盟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歐方此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歐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