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人員染疫35館處計42人 吳釗燮:9國已完成疫苗施打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交部人事處處長林文淵24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外交部所屬駐外人員總共有42位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41位已經康復,剩下一位則是輕症,已經按照當地規定實施居家隔離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已經有9國外館人員完成疫苗施打,後續還有17國已經在規劃當中。

吳釗燮2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表示,有關駐外人員的疫苗施打,在15個國家中有7個國家已經完成,詢問另外8個國家什麼時候要完成。

吳釗燮指出,目前已經完成施打的疫苗,包括馬紹爾群島、帛琉、俄羅斯、以色列、蒙古、英國、斯洛伐克、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等9國,後續還有17個已經規劃要施打,要看這些國家內部施打的程度與時程。

劉建國再問,這些國家是否以醫療人員為優先施打順序,吳釗燮則說,他們當然都是以醫療人員為優先,但會把駐外人員放到施打名單。

劉建國詢問,目前外交部及所屬駐外人員總共有幾人染疫。外交部人事處處長林文淵說明,駐外人員到目前為止總共有42位染疫,其中有41位已經康復,剩下一位則是輕症,已經按照當地規定實施居家隔離中。

吳釗燮說明,目前外交部所有的館處,一共有35處有同仁染疫,外交部派出去的同仁一共有42位,如果將當地的雇員加進去的話則有106位,僅管染疫的比例蠻高,但也看得出外交同仁的辛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