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今再配送7600劑AZ疫苗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下午2點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或作為。台灣開打新冠肺炎AZ疫苗,陳時中也到台大醫院接種,事後透露有背部痠、發燒等反應。而指揮中心規劃今日再配送第二批疫苗,會配送7,600劑,會增加15家醫院。針對上述議題,預料記者會中將進一步說明。

國內前日展開新冠AZ疫苗接種,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到台大醫院打下全台第一針,陳時中事後透露覺得「背部痠痠的」,但也笑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昨晚受訪時又自曝有輕微發燒最高測出37.4度,「打疫苗多少都有這樣的狀況,是正常反應。」

指揮中心首波配送4萬4500劑,分配時以各專責醫院回報的第1、2級風險等級擬接種人數做為依據,凡是願意接種人數超過500人的醫院,就有較高機會納入合約醫院。指揮中心今日會做第二次配送,增加15家院所,也就是從原來57增加到72家,第二次會配送大概7,600劑,加上第一次配送的4萬4500劑,預計今日配送量會達到5萬2100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5,00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82,950例排除),其中1,007例確診,分別為891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969人解除隔離、28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即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此外,指揮中心也再次提醒,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活動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