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嬤當街被打!反揍白人男網讚爆 眾籌醫藥費竟飆破2500萬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的76歲的華裔老太太謝小珍(Xiao Zhen Xie,音譯),日前突遭一名白人男子襲擊,面部受到嚴重傷害,其家屬事後在GoFundMe上開設了目標為50000美元(約新台幣140萬元)的眾籌醫療費活動,不過實際所得遠遠超乎他們想象,截止目前,金額達到910274美元(約新台幣2600萬元)。

▲▼ xiaozhenxie,眾籌 。(圖/翻攝自gofundme)

▲眾籌內容。(圖/翻攝自gofundme)

綜合外電報導,謝小珍的孫子約翰(John Chen)22日透露,最近兩日探望祖母時,她的身心健康都得到了改善,現在她精神狀態良好、情緒樂觀。

▲華人老太太持木棍將施暴者打上擔架。(圖/翻攝自推特)

對於所眾籌到的91萬美元,約翰表示,祖母希望將在GoFundMe中籌得的所有資金,捐贈給亞太裔美國人社區(AAPI Community),希望能用以打擊、反對種族歧視,因為她堅信,亞太裔美國人社區所面臨的問題要遠大於她,「希望每個人都能理解我們的決定。」

▲施暴者被送上擔架。(圖/翻攝自推特)

他接著指出,自第一批亞洲移民到達美國以來,美國本土中針對亞裔人的仇恨犯罪就一直存在,有關的仇恨犯罪亦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光是在上周,就記錄了多宗針對AAPI社區的仇恨犯罪。

約翰表示,他們一家人同屬於亞太裔美國人社區,不能也不會繼續保持沉默,這就是為什麼決定捐贈在GoFundMe籌集的所有資金予AAPI社區,「再次感謝這段時間內支持AAPI社區和我家人的每個人。」

▲謝小珍臉部和眼睛都有受傷。(圖/翻攝自推特)

當地時間17日,謝小珍在等待紅綠燈過馬路時,突然遭到39歲的白人男子詹金斯(Steven Jenkins)毆打,左眼受到重擊,她反應過來後,開始奮力捍衛自己,拿起附近的棍子進行反擊,將對方揍得滿臉血,反被擔架抬走。此事傳出後引起廣泛關注,並獲得大量民眾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