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已打1578劑!1件不良反應「發燒、疲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AZ疫苗昨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初步統計施打數量,截至中午12點已經施打1,578劑,其中有1見不良反應事件,是非嚴重不良事件,個案在北部、出現發燒。

我國取得的11.7萬劑AZ新冠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首波配送4萬4500劑,分配時以各專責醫院回報的第1、2級風險等級擬接種人數做為依據。指揮官陳時中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在22日一早到台大醫院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中午12點確認是打了1,578劑,每天資料都會更新在外網上,而「Taiwan 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V-Watch系統)昨天加入有841人加入,今天早上已經超過1000人,但該系統是今天才開始回報資,指揮中心會持續追蹤。

醫師林詠青也補充說明,嚴重不良事件是根據法規訂定,有一定規範,如:死亡;危及生命,或造成被接種者需要住院及造成永久性傷殘等,除了這些嚴重的不良事件,其他都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也就是打完疫苗後可預期的常見情況,如:發燒、接種部位腫痛,或是有疲倦等症狀,都稱為非嚴重不良事件。

▲▼新冠疫苗開打相關統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苗開打相關統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苗開打相關統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境外移入+1!荷蘭男來台一個半月 2次自費採檢才確診
►在台陸籍男返上海確診 莊人祥: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同船船員
►接種順位排第二類「自己也會打AZ」?莊人祥:還在思考中無法回覆
►打疫苗燒一整晚...網推「副作用越強越有效」 醫打臉:兩者無關!
►蘇貞昌示範接種遭疑「打假針」 莊人祥澄清:台大醫護不會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