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示範接種遭疑「打假針」 莊人祥澄清:台大醫護不會這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AZ疫苗接種。(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冠疫苗開打首日接種AZ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苗昨(22)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一早前往台大醫院打下全台第一針,希望率先接種增添國人信心,然而閉門開打未開放媒體攝影,遭外界懷疑打假針。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特別澄清,不可能打假疫苗,把不明物體注入到身體不是台大醫護人員會做的事情。

昨日疫苗施打完之後,蘇貞昌出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剛打完肺炎疫苗第一劑注射,還給他一張卡,要他在一定時間再去注射第二劑。他說,剛已經完成注射,打在左邊手臂上,沒有任何疼痛感覺,身體沒有任何痠痛感,剛才經過30分鐘休息,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舒服感覺,也沒有發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為由於現場並未安排媒體入內拍攝施打的過程,不免被外界質疑有「打假針」的問題。莊人祥今日主持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說明昨日疫苗接種數據相關情況,特別點到這件事,他說「要特別感謝昨天台大醫療團隊的專業協助,幫蘇院長、陳指揮官施打疫苗,有關媒體質疑所謂打假,在此特別聲明並沒有打假,把不明物體注入到身體並不是台大醫護人員會做的事」。

▲▼陳時中施打疫苗畫面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施打疫苗畫面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境外移入+1!荷蘭男來台一個半月 2次自費採檢才確診
►AZ疫苗已打1578劑!1件不良反應「發燒、疲倦」
►在台陸籍男返上海確診 莊人祥: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同船船員
►接種順位排第二類「自己也會打AZ」?莊人祥:還在思考中無法回覆
►打疫苗燒一整晚...網推「副作用越強越有效」 醫打臉:兩者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