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抵達台大醫院!遭疑打假針「打疫苗是好事,不需作假」

記者洪巧藍、李佳蓉/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苗今(22)日開打!本月初取得首批AZ疫苗11.7萬劑,經過檢驗封緘等7道程序,首波配送4.45萬劑至全國57家專責醫院,經會議討論於今日正式開始接種。首波接種者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為起帶頭作用,也於今早7時40分至台大醫院率先打下「全國第一針」,稍早部長已先抵達醫院。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今天來主要是為接種AZ疫苗,院長願意帶頭施打,讓國人更安心,自己會陪同一起,希望一切順利。他說,每個人打疫苗須注意事情都一樣,進去後會照醫院流程,並在觀察室裡等待30分鐘,「無論是院長或一般民眾大家流程都一樣。」

由於施打過程未公開,外界遭疑打假針,陳時中解釋,「我們當然不會作假!」醫院也沒有作假必要,打疫苗是好事。先來施打給大家有安心安定作用,也很樂於配合,請大家不用緊張。他認為打疫苗不是比賽,沒有搶打第一針的問題,為避免為醫院帶來困擾,以及蘇院長還需主持院會,因此才選擇這麼早的時間到台大醫院施打AZ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施打疫苗。(圖/記者周宸亘攝)

▲部長陳時中已抵達台大醫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我方於3月3日取得首批AZ 疫苗11.7萬劑,17日通過檢驗,18日完成封緘放行,19日進行配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波配送4.5萬劑至57家專責醫院,目前除連江(馬祖)1家因天候因素疫苗尚未送抵,得等今早班機狀況,其餘疫苗都已經到位。

蘇貞昌與陳時中會於上午7點40分赴台大醫院率先完成接種;亞東醫院訂於上午8點開打,由院長林芳郁帶頭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將到場慰問。

指揮中心針對新冠疫苗列出10大優先對象,本次開打以第一優先醫事人員為目標,且以新冠責任醫院為最優先,並依照風險等級分三類,以直接照顧、採檢新冠確診或疑似個案的一線工作人員列為第一,估計有5萬0716人,後續再依照等級逐步開放;此外,要參加奧運的選手也同樣列為第一優先,陸續安排接種。

AZ疫苗並非人人可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彙整3類不適合打的族群如下:

一、 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
二、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
三、18歲以下青少年

另外,若有急性嚴重疾病且伴隨發燒或急性感染,應暫緩施打AZ疫苗。若有血小板減少或任何凝血異常,如有血友病;以及免疫功能不全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或者懷孕、可能懷孕與哺乳婦女,應謹慎評估施打效應及風險,再決定是否接種,施打後也建議密切觀察30分鐘再離開醫療院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