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開打AZ疫苗!南韓醫護親曝「發燒」停不了:痛到牙齒都顫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AZ疫苗接種。(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AZ疫苗接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台灣今(22)日起開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衛服部長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完成接種,為的就是建立國人對施打疫苗的信心,消弭對歐洲十數國出現血栓案例等副作用的疑慮。至於南韓已開放施打AZ疫苗近一個月,接種AZ疫苗的醫護人員向韓媒透露,接種疫苗後會發燒、有「重感冒」的感覺,且痛到「牙齒不停顫抖」!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繼日本考慮推出「疫苗假」後,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於16日表示,為了打造人民安心接種疫苗的環境,政府研擬推出疫苗假,並將之制度化,令外界不免好奇接種AZ疫苗到底是也多麼疼痛、或出現副作用等反應的機率為何,因此該媒體採訪完成AZ疫苗第一劑接種的13名醫護人員。

他們表示,患者完成疫苗接種後會在現場等候15分鐘,觀察體內有無任何異常反應,然而大部分完成AZ疫苗接種的醫師,會在接種12個小時之後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發冷等症狀,且身體會愈發感到沉重,9名醫護人員即使定期服用乙醯胺酚,還是無法避免重感冒症狀。

▲▼南韓從2月26日起開始向療養院患者、醫護人員等施打AZ疫苗。(圖/路透社)

▲南韓從2月26日起開始向療養院患者、醫護人員等施打AZ疫苗。(圖/路透社)

首爾某大型醫院的31歲曹姓醫師表示,「發燒時體溫大概是38.1度,身體嚴重發冷到牙齒不停顫抖!接種疫苗的醫師10人之中,10個人全部都至少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發冷等其中一個症狀,而同科的護士們完成疫苗接種後全部都發燒,整棟醫院亂成一團。」

來自首爾某中小規模醫院的35歲李姓醫師表示,「發燒時體溫飆到38.9度,大家痛到像是被毆打到一樣,整天像是喪屍般工作。」

也有醫師透露,白天接種疫苗後,直到晚間仍能感受到疼痛,且痛到無法入眠、或是從睡夢中痛醒。28歲的金姓醫師表示,「在接種完疫苗後,我還刻意服用乙醯胺酚,下班到家後馬上去睡覺,但大概凌晨3點的時候卻被冷醒,身體不斷顫抖。」

報導指出,每個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身體反應皆不盡相同,除了發燒、肌肉痠痛、重感冒的感覺、關節痛之外,還會伴隨著耳朵鼓膜刺痛、甚至有眼球血管快爆開的感覺,且有相當多人在接種後會有暈眩感。

▲▼接種AZ疫苗後,該部位可能會肌肉痠痛,副作用36個小時以內消失。(圖/路透社)

▲接種AZ疫苗後,該部位可能會肌肉痠痛,副作用36個小時以內消失。(圖/路透社)

來自首爾的33歲趙姓醫師表示,「除了注射部位3、4天以內會有肌肉疲勞的感覺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

來自外縣市的31歲李姓醫師則分析,「接種疫苗後不會感到疼痛的人,反而會被覺得很奇怪,現在有許多醫護人員接種,除了自家監控身體狀況外,大部分都是靠服用乙醯胺酚苦撐,若之後國家開始大規模接種,整個國家可能會因為發燒的人而陷入恐慌。我們不是要故意助長對疫苗的恐懼,而是希望(當局)在接種時能有充分的時間說明、提前向民眾分享各種資訊,這樣民眾才不會感到恐懼。」

南韓疾病廳表示,即使施打AZ疫苗後會出現肌肉痠痛、感到噁心等輕微症狀,但大概過了3、4天後症狀就會消失,而至於完成疫苗接種的醫師,其副作用也在36個小時以內消失。

►南韓民眾「拒打」AZ疫苗!寧排隊等輝瑞 他淚:擔心我爸駕鶴西歸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