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弘曆鮭魚」引罵聲!故宮尊重小編創意「大家都尊敬乾隆」

▲▼故宮精品粉絲團小編也跟上時事,PO出一張乾隆身分證改名為「愛新覺羅.弘曆鮭魚」(圖/Facebook/故宮精品)

▲故宮精品粉絲團日前搭時事,PO出一張乾隆身分證改名為「愛新覺羅.弘曆鮭魚」(圖/Facebook/故宮精品)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故宮精品小編日前搭上時事,在臉書粉專PO出乾隆改名為「愛新覺羅.弘曆鮭魚」的身分證圖片,讓網友也紛紛笑讚「故宮小編從不令人失望!」不料引發滿族後裔不滿。對此今(19)日故宮副院長黃永泰博士表示,乾隆是知名度很高的歷史人物,大家打從心底尊敬,也會尊重小編的創意。

壽司郎日前舉辦姓名有「鮭魚」2字免費吃,沒想到掀起全台破百人改名「鮭魚之亂」。而故宮精品臉書粉專也在17日跟風,PO出一張乾隆改名為「愛新覺羅.弘曆鮭魚」的身分證圖片,還說「誰要跟?出巡順便吃鮭魚」,藉此宣傳乾隆南巡的故宮桌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粉絲團貼文也獲得大量迴響,許多網友紛紛笑,「想跟陛下同鮭魚敬」、「弘曆鮭魚你天秤?」、「故宮的小編從來不會令人失望」、「陛下真是實至名鮭!」。不過該文也引發滿族後裔不滿,怒批「故宮精品的瞎編有毛病,好白爛的跟風」並說「還生魚片喔?你還魩仔魚咧!鬼島就是不懂尊重人」。後續也有人批「這是國家級單位該有的行為嗎?拿別人的祖先名字開玩笑,非常失禮」,不過也有人說「幽默一下、無傷大雅」。

▲▼故宮跟風將乾隆改名「弘曆鮭魚」引滿族後裔罵聲(圖/翻攝自臉書)

▲故宮跟風將乾隆改名「弘曆鮭魚」引滿族後裔罵聲。(圖/翻攝自臉書)

而《ETtoday新聞雲》今電訪故宮副院長黃永泰,他表示,這是小編跟上時事開玩笑,乾隆是非常知名的歷史人物,大家都對他很尊敬,尤其是他在中華文物的保存上。因此黃永泰認為,小編也是打從心裡尊敬,對於小編的創意,故宮也會給予尊重。

▲▼故宮繼續搭上「鮭魚哏」跑錯棚,網友笑「錢包不小心駕鶴西鮭」(圖/Facebook/故宮精品)

▲故宮繼續搭上「鮭魚哏」,吃壽司卻跑錯棚,網友笑「錢包不小心駕鶴西鮭」。(圖/Facebook/故宮精品)

你可能也想看

乾隆改名「愛新覺羅・弘曆鮭魚」 故宮小編搭時事網笑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