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公噸雲林鳳梨外銷香港 張麗善出席封櫃儀式

▲▼雲林鳳梨外銷至香港,縣長張麗善出席封櫃儀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鳳梨外銷至香港,縣長張麗善出席封櫃儀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鳳梨外銷再傳好消息!自行政院日前宣布台灣鳳梨等4種水果進軍東京奧運後,雲林縣鳳梨也接獲外銷大訂單,一共有16.8公噸的鳳梨運至香港,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農業處長吳芳銘等代表18日共同為外銷鳳梨封櫃。

雲林外銷出口1680箱(16.8公噸)的鳳梨今封櫃啟航至香港,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古坑鄉鄉長沈勝騰、王秋足議員、古坑鄉農會袁誌謙總幹事、古坑鄉代表賴嘉濱、詹佩燁、葉明桂、農業處長吳芳銘、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黃威騰等人今共同為雲林外銷鳳梨封櫃。

張麗善表示,針對中國禁台灣鳳梨的危機,市府積極拓展外銷通路,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夏天出產的鳳梨多汁香甜,多於8分熟時採收,最能展現色香味之品種優勢,深受國內外買家肯定,也是國內消費市場最受歡迎的品種。

張麗善大讚鳳梨具有消暑作用,同時還能達到消除疲勞與增進食慾的功效,多吃鳳梨提高身體免疫力、抵抗力,也幫助消化,呼籲鄉親多吃蔬果顧健康提升身體免疫力。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感謝友人感謝好友的訂單,雲林鳳梨外銷今年首航香港出口1680箱,約16.8公噸,並為未來香港巿場開路。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黃威騰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及各單位的協助,該社為協助農友,除了內銷之外也積極尋找外銷通路,此次鳳梨外銷香港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希望大眾能繼續支持雲林鳳梨。

▲▼雲林鳳梨外銷至香港,縣長張麗善出席封櫃儀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