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路「碰」手榴彈炸裂!路人狂奔驚嚇20秒 媽轉身抱住孩子

記者柯沛辰、黃彥傑、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家酒店17日晚間8點多遭人扔擲2顆土製手榴彈,結果一聲轟然巨響,導致3人受傷,嚇得民眾四處逃散。事後,20歲王姓男子主動到中山一派出所投案,坦承丟擲土製炸藥,目前警方正在釐清案情。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事發影片,可見當時數位民眾在過馬路、停等紅燈,不料突然出現爆炸聲響,遠方也冒出驚人火光,讓許多民眾不禁發出尖叫與驚呼聲。

影片中可見,爆炸發生後,馬路上的2名路人小跑步逃開,而停等紅燈的民眾也受到驚嚇,紛紛轉頭逃離現場,其中還有一位媽媽轉身將孩子護入懷中。

▲▼林森北路「碰」手榴彈炸裂!20秒驚嚇片曝光 路人四散狂奔。(圖/爆料公社)

▲爆炸發生第一時間,一位媽媽立刻將孩子擁入懷中。(圖/爆料公社,下同)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在現場也會嚇死」、「皇家最近很不平靜」、「多大的膽,每天都有警察站崗還敢惹事」、「現在都流行犯罪後自首嗎」、「太大聲了吧,好恐怖」、「在場的人可能還以為是恐怖攻擊...」

酒店業者指出,當時王姓嫌犯要進入酒店,他們配合政府防疫實名制,要求王男拿出身分證登記,但王男稱未帶證件,一度在店門口大聲咆哮,不料10分鐘後又折返店門口投擲2顆爆裂物。

據了解,土製手榴彈(含小鋼珠)迅速爆炸,噴出的小鋼珠不僅讓酒店大門出現多處傷痕,還擊碎對街大樓玻璃,導致3人受傷送醫。傷者中,一人是酒店旁的環保稽查人員,另2人則是對街路人,皆手腳皮肉割傷,被全數送往醫院救治。

有知名人士私下透露,竹聯幫仁堂某吳姓副堂主上周五到該酒店喬事,卻與圍事的竹聯幫和堂人馬發生衝突,頭部被敲打傷,疑似導致仁堂陣營不滿,因此派人丟擲爆裂物示威。不過,警方尚在偵訊,以釐清王嫌犯案動機。

▼爆炸發生當下,街頭冒出驚人火光,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林森北路「碰」手榴彈炸裂!20秒驚嚇片曝光 路人四散狂奔。(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