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32家陸資工廠被砸!2陸籍員工受傷「損失超過10億元」

▲▼緬甸陸資工廠被放火。(圖/翻攝微博)

▲緬甸陸資工廠被砸放火,損失慘重。(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緬甸仰光多家陸資工廠14日下午遭打砸放火,大陸駐緬甸大使館15日表示,事件共造成32家陸資工廠受損,2名陸籍員工受傷,初步統計,財產損失2.4億元人民幣(約10.4億元新台幣)。

根據陸媒報導,從14日下午至傍晚,緬甸仰光多個工業區的10多家工廠遭遇縱火和打砸,涉及企業多數為中資企業或中緬合資企業,其中又以服裝加工廠、服裝輔料廠和配套設備廠為主。

報導提到,縱火者大多騎著摩托車,帶有鐵棍、斧子和汽油桶,衝進工廠以後先是打砸和恐嚇工廠值班人員,之後便開始縱火。

大陸駐緬甸使館14日晚間針對事件表示,中方要求緬方採取進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依法查處相關肇事者,確保在緬中國企業和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我們呼籲緬甸民眾合法表達訴求,不被煽動和利用,破壞中緬友好合作。」

此外,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他相信,這些打砸的發生受到了有組織的預謀和鼓動,「看到推特上有人發帖,向軍政府警告,若有一名平民被殺,就會有一家中國工廠化為灰燼,這是把中國工廠當做緬甸局勢的人質。」

▲▼緬甸陸資工廠被放火。(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