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波及台資工廠「10名台商受困」 外交部:全數均安留守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緬甸軍政府近日使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衝突持續升高,位於萊達雅工業區的台商企業「昌億公司」14日傍晚遭波及,抗議民眾強行進入該公司廠區,有10名台籍幹部受困在廠房中。對此,外交部15日回應,原包圍廠區的抗議民眾已散去,10名台籍幹部均平安。

▲▼緬甸軍警3月14日鎮壓殺害至少39名示威者。(圖/路透)

▲緬甸軍警3月14日鎮壓殺害至少39名示威者。(圖/路透)

緬甸抗議民眾14日闖入位於第一大城仰光(Yangon)的萊達雅(Hlaing Thar Yar)工業區,並針對中國籍企業進行破壞。同樣位於萊達雅工業區的「昌億公司」在14日傍晚遭到波及,抗議民眾強行進入該公司廠區,破壞警衛室與4輛公務用車,並包圍廠區,有10名台籍幹部受困在廠房中。

外交部表示,駐緬甸代表處接獲昌億公司通報後,立即與公司的台籍幹部聯繫,代表我國政府對此一不幸事件表達關切與慰問,同時駐處立即洽請緬方派員前往該公司協助處理。

外交部說,原包圍廠區的抗議民眾已散去,10名台籍幹部均平安,目前留守廠房內等待情勢穩定。此外,駐處已洽妥安全的旅館,以供安置台商幹部住宿之用。

根據我駐緬甸代表處掌握訊息,在萊達雅工業區內有數家台資企業,除「昌億公司」在此波衝突中受到影響外,其他台資企業未受到波及。

外交部說,駐處在14日下午獲知中資企業遭緬甸民眾抗議的消息後,隨即通報在緬甸的台商,同時建議台商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以及懸掛我國國旗,並向當地員工及附近居民說明為台灣工廠,避免外界人士混淆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