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最血腥一天!軍警「開趴狂歡片」流出 圍觀開槍…射中爆歡呼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表示,維安部隊14日在全國各地殺害至少38名示威者,還有一位員警喪命,一共39人死亡,是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與此同時,推特上也流傳軍警以射殺為樂,甚至晚間齊聚一堂,舉辦派對狂歡的畫面。

影片中,一名員警當街蹲下,把槍口瞄準遠方,射中目標的那一刻,在一旁圍觀的軍警頓時爆出歡呼聲,接著衝向鏡頭外。網友表示,緬甸軍警的行為彷彿在「開派對」,猶如獵殺動物一樣奪走平民性命。

မြှောက်ပေးရင် ( )တက်အောင်ကတဲ့ သေချင်းဆိုးတွေ အများပြည်သူ ပူဆွေးနေတဲ့ အချိန်ကြီးမှာ

Suusan Win 發佈於 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另一段影片中,大批緬甸軍警聚集在某處庭院,隨著輕快音樂開心舞動,甚至有人拿著麥克風高歌。許多網友痛批,這些人白天殺害平民,晚上竟還開心慶祝,「他們享受殺害無辜的人,也願意殺害珍貴的未來青年」。雖然這段畫面14日晚間流出,但實際拍攝時間和地點不明。

來自泰國、曾獲普立茲獎的《路透社》攝影師soe zeya tun日前也分享影片指出,緬甸軍警9日晚間在奈比多(Naypyitaw)議會大廈裡開派對,稍後才刪除直播影片。

▲緬甸軍警狂歡影片在推特上流傳。(圖/翻攝Twitter@SoeSettLynn2)

▲緬甸軍警派對狂歡的影片在推特上流傳。(圖/翻攝Twitter@SoeSettLynn2)

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指出,仰光萊達雅區(Hlaingthaya)14日至少22人遇害,加上其他地方16名喪命示威者以及一名員警,反政變示威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26人。軍政府當日宣布,萊達雅區與雪比達區(Shwepyitha)實施戒嚴。

最血腥一天! 緬甸軍警槍殺示威者「至少38人喪命」1員警亡

緬甸軍警拖屍留「整條鮮血」…處決慘死影片曝!血腥政變遺體滿地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