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製「台灣鳳梨地圖」全國店家公開!鄉民哭了:真的有情有義

▲鳳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鳳梨賣到全日本,日人製「台灣鳳梨地圖」暖哭鄉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大陸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導致台灣掀起購買鳳梨、搶救果農行動。台灣鳳梨近期也成為日本媒體焦點,不但有日本超市開始進口台灣鳳梨,還有熱心的日本網友特別製作一張「台灣鳳梨地圖」,清楚標記出有販售台灣鳳梨的店家,方便日本民眾前往選購。

一名台灣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他的一名日本友人幫忙製作了一張「台灣鳳梨地圖」,日本原本只有東京的西友超市才買得到台灣鳳梨,現在連青森、飛騨高山、四國、名古屋都買得到了。記者實際檢視地圖後發現,目前北海道札幌也已經有販賣台灣鳳梨,賣完的店家則不會顯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爆搶購潮!日本人製作「台灣鳳梨地圖」 網喊:感謝中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日本網友製作「台灣鳳梨地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也分析,台灣鳳梨能在日本掀起熱潮,除了當地節目的推波助瀾外,最大功臣還是大陸「感謝他們」。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也說「幫銷就已經很感謝了」、「日本人真的有情有義」、「日本也是滿大的市場,能賣到那邊值得肯定」、「我是覺得日本不需要這樣啦,希望台農能以鳳梨品質讓日本願意主動下訂單。」

【地圖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