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10週年!日方最新報告:福島核電廠恐再次爆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今日滿10週年,日方昨(10)日發布最新報告,發現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汙染比預期嚴重,且建築內部的氣體包含易燃的氫氣,可能再次引發爆炸。

▲▼日本311大地震、東日本大地震、福島第一核電站。(圖/路透)

▲日本2011年規模9.0的強震和海嘯引發「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圖/路透)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昨日發布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調查報告,其中2號、3號機組的核反應堆安全頂蓋上發現有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程度超乎預期,讓核電站拆除工作變得相當困難,將和東京電力公司進行深入討論。

▲▼ 日本311大地震,東日本大地震。(圖/路透)

▲地震曾引發超大海嘯導致災情慘重。(圖/路透)

此外,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3號機組排出的氣體從管線倒流進建築物內,其中含有易燃的氫氣,恐怕在未來引起爆炸,最新實驗分析指出,如果真的發生爆炸,會讓核電站內的其他易燃氣體引爆,有衍生成連環爆炸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